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楓糖蔓越莓餅乾

我愛吃是出了名的...所以自己愛吃的東西當然要自己做!!
這原來是巧克力餅乾的食譜,但由於一次偶然的靈感啟發
再經過一連串的改造,就是楓糖蔓越莓軟餅乾囉~



材料
1/2杯白糖
1/2杯楓糖漿
2/3杯奶油或植物油(軟化,約微波爐1分鐘)
1個蛋
1又2/3杯麵粉(要記得篩過!不然不易打散)大概吧...麵粉的量一直抓不準:P
1/2茶匙蘇打粉(可加可不加)
1/2茶匙鹽
少量蔓越莓乾(視個人需求)浸泡萊姆酒,可稍微對水(其實好像什麼酒都可以,不要給我拿mudshake就好了)


作法
1.烤箱預熱375'C
2.將糖,奶油及蛋混合均勻(不必使用打蛋器)
3.拌入麵粉,蘇打粉及鹽
4.拌入蔓越莓乾(盡量把酒汁榨乾,酒汁也不要倒掉,還蠻好喝的)
5.用湯匙把作好的材料,一小匙一小匙放在烤盤裡(要注意間隔,以免餅乾連在一起)
6.烤約10~12分鐘即可(喜歡吃硬一點的人可以烤約15分鐘)


只要按表操課,作餅乾的成功率應該都蠻高的...
作為伴手禮送人也不錯,自己吃也狠爽
因為用楓糖取代原本的黑糖,餅乾本身會更軟
所以...麵粉看情況囉=..=
(不負責任的傢伙!!)
不一定要放蔓越莓乾,也可以放其他的東西
只是蔓越莓的酸味,最能襯托出楓糖的香味呦
(雖然最耐吃的還是巧克力丁口味...)
還有...十分意外的發現,除了會稍微變乾以外,這餅乾還頗耐放的

5 則留言:

  1. 痾阿阿~我也想做點心吃!!!
    但是宿舍廚房只給僑生使用 T^T

    昨清晨2:00多吃了某數字名字咖啡店的提拉米蘇小蛋糕,
    結果吃到覺得噁心想吐,整晚幾乎睡不著,好不容易接近6:00時睡了,但是卻因做惡夢7:00左右就嚇醒了...
    結果今天上實驗課我BOSS拿著他的高級單眼相機+大砲(30幾萬的鏡頭)+打閃光設備(威力媲美照明彈,照完啥都看不到了*_*)
    拍我,我根本沒力擠出笑容了,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根本就是
    ""殭屍一只"",眼睛因沒睡好有明顯浮腫的眼袋,還是紅棕色的,
    膚色本來就不深,又被打了強烈閃光,整個人是"絲毫一點血色也沒"(就像冰櫃裡屍體般的死灰色),然後我又身穿紅色T-shirt,根本就是"厲鬼"啊啊啊,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長得真恐怖...
    毓驚嚇的一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辛苦啦....
    還要熬多久呢?大學生活
    不曉得在我遠走高飛之前是否還有那個榮幸再與你們一聚?
    (約莫在6月底會有銀蘿蔔工廠廠聚,我會參加,你有空嗎?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要看我BOSS放不放人摟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關係...還可以另覓時間吶~
    再一起看DVD唄(嬉嬉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再1年多一點就畢業啦~
    6月我19號開始放暑假,但還是會住學校

    很想再聚聚看DVD阿~~~有很多想看的片子~~
    之前看到福爾摩斯的新片預告,喔啊啊啊!!!太.讚.啦!!!
    天使與魔鬼也是想看的一部
    我這不去電影院的就等DVD啊~~
    在想要不要改買投影單槍不買電漿電視了,但又擔心色彩不夠漂亮~"~
    唉唉,等新家蓋好再說吧,我還在煩惱我那大量藏書要怎麼偷偷運去新家...

    回覆刪除

有什麼意見就說啊,啊啊~!?